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站建设

域名备案需要什么以及注意什么

醉寒博客2018-09-145人围观
简介前篇文章中,小编详细介绍了域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对于域名这块有疑惑,确实网站域名并不仅仅如前篇所述那么简单,这里我 们一起来了解下,例如域名的备案相关问题。

  前篇文章中,小编详细介绍了域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对于域名这块有疑惑,确实网站域名并不仅仅如前篇所述那么简单,这里我 们一起来了解下,例如域名的备案相关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或者听说过,在中国大陆搭建的网站使用域名是必须要备案的,这也是便于政府部门的监管,可以有效的避免违法网站在境内泛滥, 这点上小编还是原则上十分支持的。

  那么问题就是对于域名的备案问题,我们又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我们要确保域名是自己实名认证并且成功的,因为这样才能确保这个域名以后不会发生什么所有权纠纷之类的问题。

  然后,再考虑选在在哪家服务商进行备案,现在有很多网络公司提供免费备案的服务,基本上提供域名注册和服务器相关服务的公司,都具备了作为备 案服务商的资格。比较知名的有:阿里云(原万网)、腾讯云、新网、华夏名网、59互联、371数据、中国数据、西部数据、景安网络、爱名网等等, 这些都是可以在线进行免费备案的。

  那么问题来了,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呢?

  域名备案需要提供的材料,每个省份地区管局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可以查看工信部网站上面显示的各省份管局备案材料要求,或者直接咨询物色好 的备案服务商。

  虽然每个地区要求的资料是不同的,但是有部分材料是每个地区都必须要备案人员必须提供的,那就是:1、域名所有者的身份证正反面照片;2、域名 所有者以服务商提供的备案幕布为背景的照片(严禁PS合成处理);3、域名证书(域名注册商处下载);4、域名核验单(备案服务商有专属表格提供 )。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域名注册商可以不是备案服务商,但是很多备案服务商会要求用户必须将域名成功备案后搭建站点放置于他们自己的服务器或者 主机,否则定期的系统扫描发现不达要求,会取消备案的接入,从而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例如:阿里云、腾讯云、华夏名网等。但是也有服务商在这 方面并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例如:景安网络、59互联、371数据等。

  最后,在所有的材料都提交给服务商之后,服务商先进行初审,通过之后才会提交给对应地区的管局进行终审(1-20个工作日)。运气好的一周能备案 下来,运气不好的备案个把月都不一定能下来。所以期间不要太着急,毕竟着急也没用,顺其自然就可以。

小白搭建网站的第一步需要做什么

如何搭建一个站点?采用什么cms系统比较好?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