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站建设

网站放置于哪种空间比较好?服务器、云主机、虚拟主机

醉寒博客2018-09-170人围观
简介对于很多第一次做站的新人而言,在网站后台以及模板等基础构架搞定之后,往往就会出现一个茫然期:不知道网站放在哪里比较好?或许是完全不明白,或许是不明白服务器、云主机和虚拟主机的优缺点。其实很简单,个 人建站而言,本着在价格越低越好的基础上,配置能更好一些。

  对于很多第一次做站的新人而言,在网站后台以及模板等基础构架搞定之后,往往就会出现一个茫然期:不知道网站放在哪里比较好?或许是完全不明白,或许是不明白服务器、云主机和虚拟主机的优缺点。其实很简单,个 人建站而言,本着在价格越低越好的基础上,配置能更好一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几种空间的优缺点:

  一、服务器

  服务器说白了就是一台完整的电脑主机,可以显示器之类的有没有无所谓。其来源有几种途径:1、直接购买全新的服务器,在相关服务商进行托管,这种服务器所有权是用户自身的,花费在于:一次性都买主机费用+定期的 服务器托管费用;2、在服务商租用服务器,这种服务器是一种合同形式的租赁关系,是拥有一定期限内的使用权,花费在于:定期的服务器租赁费用,相对前者费用较贵,但是相对而言省事;3、还有一种对于技术宅而言是 一种比较不错的选择,用家里闲置的电脑做服务器,可以直接放置在家里,但是弊端也是很大,首先默认的网管80端口是被运营商关闭的,所以要么将就带着端口号访问,要么想办法去申请开通,不过难度不小。

  相对而言,服务器的价格较为高昂,所以一般是大公司用于搭建多站点所使用的。小用户很少会直接使用整个服务器的,毕竟那样浪费钱不说,还浪费资源。

  二、云主机

  云主机是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能力租用服务,能提供基于云计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费能力的服务器租用服务。客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的自助服务平台,部署所需的服务器环境。是新一代的主机租用 服务,它整合了高性能服务器与优质网络带宽,有效解决了传统主机租用价格偏高、服务品质参差不齐等缺点,可全面满足中小企业、个人站长用户对主机租用服务低成本,高可靠,易管理的需求。目前国内各大空间服务商 都有提供云主机的购买服务,例如:阿里云、腾讯云、景安网络等等。

  三、虚拟主机

  很多人可能对于虚拟主机了解的不多,小编刚好也了解一些,就分享一下。虚拟主机说白了就是在服务器上面单独的划分出一部分的磁盘空间,作为网站的安置使用,通常用作于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站长。相比于服务器和云主 机而言,价格更为低廉,是很多个人站长的首选。

  最后,小编想说的就是对于网站空间的选择,需要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以及网站的发展规划来确定。如果不是一步到位的大型网站,那么直接使用虚拟主机就能满足目前大多数中小站点的搭建了,若是后期数据量增大,再考 虑更换更大的空间即可。当然,如果是有数量较为庞大的站点需要搭建和规划,那么,最好还是租用服务器比较合理划算。

如何搭建一个站点?采用什么cms系统比较好?

如何搭建自己满意的页面风格站点

文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