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站建设

如何搭建自己满意的页面风格站点

醉寒博客2018-09-170人围观
简介无论一时脑热想做站,还是精心设想做项目,搭建网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页面风格的设计及确定,这直接影响到网站的美观和用户体验,这也间接的影响站点的排名。而针对页面风格的设计,方法 或者途径也是不少的,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

  无论一时脑热想做站,还是精心设想做项目,搭建网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页面风格的设计及确定,这直接影响到网站的美观和用户体验,这也间接的影响站点的排名。而针对页面风格的设计,方法 或者途径也是不少的,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这里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相关页面设计来源:

  一、原创设计

  这是一种花费精力和金钱都不小的方法,当然也是最好的一种方法。既不涉及版权纠纷,也能完全达到用户对页面风格的设想要求。此方法经历的周期会很长,往往会有初稿、复稿等多次改版的过程,直到完全达到最终的满 意效果,然后还要在进行前端技术人员将设计图转化成html源码页面,整个花费少的上千元,多的能达到上万的费用。通常是大公司有这样的需求和经费预算,小站点如果站长本身擅长设计和前段开发的话,也是可以通过长 时间的准备来完成。

  二、免费模板

  现在互联网上,各大服务商公司都在大力推广自身的云服务产品,往往会附带一些免费的网站模板来吸引客户,或者一些模板网站上面也会有网友发布免费设计的模板。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用这些免费的模板,就要 做好注册账号,泄漏个人信息的风险。同时这样的免费模板或许刚好风格符合自身的预期设想,但是绝大多数情况只能做到差不多达标要求,通常也不会有版权方面的纠纷。比较适合于一些想要全新模板但又不想花费大量精 力和金钱的小站长们。

  三、仿制站点

  此方法适合于对cms建站系统比较精通的站长们,毕竟能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成功上线站点来仿制,里面肯定有一些复杂的功能需要实现,这时候就需要有一定的前端功底,才能更好的进行完美仿制。当然,若是不追求完美,很多影响不大的功能或者板块,就完全可以舍弃。这是很多有经验站长们的选择,当然也可能遇到版权的纠纷,前提是新站做到了一定的知名度,否则会有空搭理呢,毕竟人家也忙着赚钱的。

  具体采用哪种方法来解决网站页面风格问题,最终还是需要看用户本身对于网站的初衷,如果追求极致的完美,那么花费一定的金钱和精力来原创设计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若是没那么多的讲究,免费模板或者自己仿制也是完全可以的。这篇搭建自己满意的页面风格站点内容就讲到这里了,如果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浏览网站其他对应页面,或者关注网站上面的微信公众号。

网站放置于哪种空间比较好?服务器、云主机、虚拟主机

网站搭建完成后还需要怎么调整?

文章评论